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2017年植树之二

时间: 2017-5-24 17:08

作者: greenlife

 查看:(3105)  评论:(0)

摘要: “大地妈妈”易解放在内蒙沙漠等你一起来植树2017-05-24 14:39 5月4日,一场强沙尘暴席卷了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据国家林业局当天发布的《沙尘暴监测与灾情评估简报》显示,近六分之一的国土面积遭受沙尘暴的侵袭 ...

“大地妈妈”易解放在内蒙沙漠等你一起来植树

      5月4日,一场强沙尘暴席卷了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据国家林业局当天发布的《沙尘暴监测与灾情评估简报》显示,近六分之一的国土面积遭受沙尘暴的侵袭,对农作物生长以及人们的出行造成了严重影响。这次沙尘天气影响范围之广、危害之大,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荒漠治理,刻不容缓!

       NPO绿色生命2017年沙漠春季植树活动自4月22日启动以来,已有七批志愿者来到内蒙古磴口县,跟随大地妈妈易解放的脚步,走进乌兰布和沙漠,2017年度春季植树造林公益行战鼓擂动。

        参与植树的志愿者来自国际国内各行各业,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6岁,年龄最大的76岁。志愿者中有年轻的企业家、事业有成的高管白领,更有连续8年跟随易妈妈坚持公益植树的企业团队、还有15年来一如既往支持易解放的铁杆粉丝,也有像易解放那样痛失孩子的同命人,他们怀着绿化沙漠的共同心愿,不辞路遥艰辛,不计得失利弊,心甘情愿汇聚在绿色生命植树基地,种下绿色,种下希望。

        第一批志愿者来自蔡银生工会主席带领的藤田(中国)志愿者团队,该团队已经连续7年跟随大地妈妈易解放参与了沙漠植树公益活动,而且表示会坚持到底。参加第一批植树活动的还有为绿色生命创建“桌面树”项目立下汗马功劳的艾胜信息公司的倪煜栋先生一家,他们的宝贝女儿丫丫半天植树115棵的成绩让倪总夫妇看到了植树育人的效果,感受到了绿色生命公益植树的感染力。

         第二批志愿者是来自赵正宝老师创建的格局公益团队。该团队虽然第一次参与绿色生命公益植树活动,但格局新颖,反响巨大。赵正宝老师的格局商业课程享誉全国,口碑甚佳,拥有20万学子,他率领格局公益团队首次植树活动利用高科技直播手段,将此次公益植树的场面,团队志愿者们的植树情景,志愿者在茫茫荒漠上植树的行动等即时传播给他数以万计的学子和朋友们观看,现场直播引起了强烈反响。“赵老师,我们也要参加内蒙沙漠植树,下次行动一定带上我!”声浪此起彼伏。要求捐款植树的后续效应不可估量。

        第三批志愿者是来自一群爱心家长自发组织的亲子植树团队,他们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等地,旗号是“劳动节跟着易妈妈去沙漠植树”,为了此次植树行动他们的微信群整整沸腾了六个多月。植树造林,培养孩子品德人格,这是家长们的共同心愿。他们带领孩子一起走进沙漠,不仅自己经受沙漠植树艰苦环境的磨炼,感悟沙漠植树的重要性,更为教育孩子热爱祖国,保护环境。小朋友们第一次来到沙漠,兴奋、好奇,干劲十足。沙尘扑面,烈日暴晒,没有一个退缩。他们和妈妈们一起搬运树苗,插苗埋土,有的孩子还帮忙浇水挖洞。除了个别初中生外,绝大多数是刚上小学的儿童,他们的植树成绩却超越了大人,有个不到8岁的孩子跟随妈妈一个上午植树多达100多棵,当天晚上的植树交流会上孩子们拿到了易妈妈颁发的感谢奖状,孩子们的笑脸像一朵朵绽放的花儿,让绿色的希望植根于孩子们的心中,让小树苗与孩子们共同成长,这是家长们的期待,也是我们绿色生命公益组织的活动宗旨。因为这是一次具有教育意义的行动,小朋友们还自发争先恐后慷慨捐献了自己积攒压岁钱,4000元,5000元,甚至10000元,捐款植树场面震撼全场。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植树活动太有意义啦,我们还要带着孩子去你们多伦基地植树。”离开磴口基地不到十天,新一轮多伦植树队伍已经组成,待到暑假又一次亲子多伦植树活动令人期待。

        第四批的志愿者来自两个团队,一个是毛爱珍理事长带领的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暖心家园的朋友们,他们是和易妈妈一样痛失孩子的父母。他们种下每一棵梭梭树,就是把自己对孩子的爱,深深埋进内蒙大地,让爱不断延伸,落地、生根、发芽、壮大。

        另一个团队来自北京、上海、山西等地以及旅日华人华侨。他们平均年龄都在65岁以上,其中有位年龄最大的野田先生,已经76岁高龄,他来到离家乡3000多公里的内蒙西部沙漠参加绿色生命的公益植树活动,想为中日友好45周年尽一点微薄之力,为地球增添一抹绿色。这批植树活动还得到了巴彦淖尔市防沙治沙局和法改委的大力支持。

        第五批志愿者是来自王总、沈总带领的上海优趣汇公司的中高层领导。他们第一次走进沙漠,就被沙漠的风景所深深吸引。不得不说优趣汇是春季植树志愿者队伍中种树最快、挖坑最标准、种树质量最高的团队,两天时间,该团队12人一共种下大约2500棵梭梭树。

       第六批志愿者有来自太仓爱心商家联合会的四位成员,在会长叶玉萍女士的带领下,走进乌兰布和沙漠植树。叶玉萍会长说:“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为他播下一颗爱的种子。我是代表我即将出世的孙子或孙女来跟随易妈妈参加沙漠植树活动的,播下种子,洒下希望。”

        第七批志愿者来自已经跟随易妈妈植树8年的爱心企业—西安重齿齿轮箱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荣先生8年前在电视上看到易妈妈的报道后,深受感动,每年亲自带领公司员工跟随易妈妈沙漠植树。每一年不仅捐出爱心善款用于植树造林活动,而且一如既往地赞助易妈妈的绿色生命组织维持运营。何总用自己的行动塑造着负责任公司的形象赢得了良好的企业口碑,确立正确的企业文化,让员工在大爱公益活动中塑造企业品牌,提升企业价值,培养员工爱国爱公司的社会责任。

        宝马车主大力带领的宝马车友会,也是第七批的植树志愿者。他们跟随易妈妈植树也有8年的时间,是为数不多的去过绿色生命在内蒙古库伦旗,多伦县,磴口县三个基地植树的团队。大力是个事业的成功者,也是一位有大爱精神的公益慈善家。他参与易妈妈的植树活动,植过杨树,植过松树,这次又经历了乌兰布和沙漠种植梭梭的体验。胸怀大爱,积极奉献,他克服着经受过青海高原助学时遭受过严重高原反应的病痛折磨,还未彻底痊愈就积极带领宝马车友捐款植树,这次还亲自带领宝马车主一路相随易妈妈来到遥远的乌兰布和沙漠,植树,摄影,做宣传,步伐从未停歇。

易妈妈为志愿者示范植树过程

挖坑、浇水、打洞、栽苗、再浇水,志愿者们按易妈妈的指导,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更好、更快的达到植树效率,植树前,易妈妈会讲解植树的步骤和要领:确定梭梭树的行间距离、铲土、挖坑、浇水要求、再用工具打树洞、然后将梭梭树苗栽种下去,为了梭梭种植的成活率,每个树洞都要种植3到5棵梭梭苗,再给梭梭苗浇透生命之水,一棵梭梭苗的栽种才算完成。经历时光的洗礼,小树苗茁壮成长为保护沙漠的大树。为了拉动内蒙西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易妈妈将绿色生命的公益植树和当地的治沙产业相结合,利用梭梭和肉苁蓉相互共生共赢的生命依存原理,在改变乌兰布和沙漠生态环境的同时,为西部的经济发展增添了有价值的推动。参与植树的志愿者都以自己能够为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存环境的改善作出奉献而感到自豪。

易妈妈与前来参与沙漠植树的巴彦淖尔市法改委领导共同种植梭梭苗

        无论是76岁的老者,还是90后年轻人,亦或是不足8龄的儿童,都忙得不亦乐乎。经七批志愿者共同努力,为乌兰布和沙漠种植了近200个足球场面积大小的梭梭树苗,两年以后这片沙漠也将变成绿洲。

         尚善同命人暖心植树志愿者们积极植树,为天使们延续生命,为国家的沙漠治理贡献微薄力量,健康开朗的精神感天动地。

        易妈妈带领志愿者参观绿色生命在乌兰布和沙漠援建的第一期植树基地,这片基地的梭梭树是2011年种下的,经过7年的成长,如今这片1000亩梭梭林已经枝繁叶茂,成活率达到90%以上,梭梭树的高度普遍超过了志愿者的身高。

        言传身教是家长教育孩子最直接的方式,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利用节假日参加绿色生命的植树活动,从小培养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参加植树活动后,面对一望无际的沙漠,小朋友也懂得了地球荒漠化的严重性以及植树的意义,纷纷将自己的压岁钱交给易妈妈用于绿色生命的公益植树事业,为治理内蒙古沙漠奉献微薄之力。

        参加植树活动的每一位志愿者不仅身体力行为祖国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多的从易妈妈的身上学会了奉献、坚持、坚强、懂得了大爱。截止5月22日绿色生命春季植树活动暂告段落,共有3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植树,种植梭梭30000多棵。

        我国的环境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保护环境、改善生态需要人人参与。易妈妈创建的NPO绿色生命一直呼吁“亿万个人,亿万棵树,全民植树,刻不容缓”,夏季植树活动6月初即将在多伦县启动,我们期待所有关注环保的人们积极参与,让我们乘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巨轮,为建设美丽中国撸起袖子加油干!


3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24小时
周排行
月排行

推荐阅读

更多 +

热点排行

更多 +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3-29 06:35 , Processed in 0.01004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