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3901|回复: 1

回眸40年,他们这样说~接续奋斗,虹口定了怎样的基调?

[复制链接]

349

主题

351

帖子

23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2
发表于 2018-12-29 10: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眸40年,他们这样说~接续奋斗,虹口定了怎样的基调?
) g/ p0 _( B- B1 b- Y! z4 @+ Z4 Q+ G
原创:上海虹口 2019年12月27日

: [. ]9 ^% _. V- O3 _2 J  B, {7 x* p, \+ e* Y( w
1.jpg

9 y, x  K! p% G1 G0 l8 c$ j$ O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4 ]' `( B* W6 M
12月27日,虹口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区机关大楼多功能厅举行。区委书记吴信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重要部署,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持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坚持富于创造的实践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虹口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N& O  ^. g4 d( U) z1 i: L/ C
2.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常委贺毅群、高香、杨春花、吴强、竺晓忠、苗光辉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张家禾、易解放、区房管局、曲阳路街道、长远文化集团作交流发言。
; O$ z' C8 c% f5 C5 R
3.jpg
吴信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宣言书、动员令,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必将指引我们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 {9 f- s5 k! |0 G! i5 i2 l  y" ^4 F0 m+ b
吴信宝指出,40年来,国家和上海的改革开放走过了非凡的历程,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虹口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区人民奋发有为、大胆探索、攻坚克难,共同书写了许多波澜壮阔的改革故事,创造了众多“第一”,区域经济实力、城区面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实现新的飞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历届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改革创新、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各个方面大力支持、鼎力相助的结果。+ T) [: ^, u: Z  N7 B2 {
4.jpg
吴信宝指出,进入新时代,虹口正处在爬坡奋进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市委对我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我们必须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做深做透改革开放这篇大文章,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改革立场、把牢正确方向,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等各个领域,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在大局中谋划虹口的改革开放,以中央交付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为重要机遇,以更高站位、更长远眼光、更宽广视野积极谋划对接的思路举措,为虹口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三是要抓牢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虹口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推进旧区改造,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加强民生保障,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五是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大力吸引全市、全国乃至全球优秀人才到虹口发展,为改革开放集聚人才力量。
5.jpg
吴信宝强调,改革未有穷期,开放不会止步。在创造新奇迹的宏伟事业中,虹口应该有更大作为、更大贡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局面。- j! i# q) t9 u3 D% z% B
* T4 E2 o5 T# H
会上还举行了《七彩虹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画册首发仪式。
3 o( g% z5 E! |7 c
6 p/ w) d4 q4 K# L* q! t! |8 w
6.jpg
% {6 R9 P. S3 }+ T) O- H7 i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
虹口的改革开放亲历者们分享了这些
/ F. c  e& {3 N* g4 B+ y
从一个人的经历感悟改革开放

9 P- _9 ^& \/ u( f* M
   张家禾
( t' l) a, `+ O0 \$ J9 {
7.jpg
0 A, A+ x. g1 u- k" m! K# c
恢复高考改变了一大批人的命运,培养了一大批人才。我那个班30来名同学,出了十几位很有学术成就的教授。
: s# Z( T8 D: S1 }+ j
恢复高考当然也改变了我自己的命运。高考前我从事的是单调的、重复的劳动,高考后我从事的是带有创造性、挑战性的工作。
8.jpg
张家禾

; @+ A- _1 [  S. h
当年所受的高等教育,影响了我的一生,包括我开发多伦路街区的现场教学课。我在大学就读的是历史系,历史系的学生更注重为理论找实际例证、找历史依据,我带着这样的知识背景开发出多伦路街区现场教学课。
9.jpg
张家禾现场教学课
/ K9 b  P5 j0 z! G
现在,我感觉整个社会对传承红色基因越来越自觉,热情越来越高涨。今年我在多伦路街区进行讲解,包括全程、半程在内,共讲了106场,同比去年增长了36%
0 ]. J9 f' `2 g1 D

! i1 W( u) ^! e* q: b
个人成长离不开祖国的培养
改革开放40年让我的人生更精彩
% _/ `# h2 Q9 n' W( `) B
   易解放

/ A( D) B- {* l" R9 x9 f9 y: l) O
10.jpg

* {- N, K8 G# N, _
易解放,新中国同龄人。1987年,她挥泪离别8岁的爱子和家人,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赴日留学。第2年,入职日本一流旅游集团公司JTB。1991年,一家人在东京团聚。从此一家三口共同拼搏,她的爱人经营诊所,儿子考入日本六大名校之一的中央大学会计专业。
11.jpg
易解放

9 e7 H, c- o% D6 Z$ T
然而,2000年,爱子在上学途中不幸车祸罹难,夫妻俩失去了唯一的孩子。儿子身前有个愿望 “到内蒙沙漠种树”。16年来,易解放带领千万名志愿者在内蒙古地区义务植树已经达到700万棵,将30000亩荒芜的黄沙变成了郁郁葱葱的绿洲。
12.jpg
易解放
0 w( d$ a: |  p( p, \
在完成儿子遗愿的过程中,逐渐学会与“失独母亲”的身份和解,并激励和带领许多同命人走出阴影,走出人生的“寂寞沙洲”。
13.jpg
绿色生命
$ h( Y* z* T% N, H% p- U! I
0 E% w2 m0 L4 {- ~$ A
城区改造创造美好生活

% ~2 {# K, E. ^+ P$ F, P5 H* D
     区房管局

1 {6 d4 D  J& B' Q; Q8 b: v
14.jpg
3 m3 Z; J# e7 j. J
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区改造工作,以改革的新作为冲破体制机制、惯性思维等束缚,推动城区建设迈上新台阶,让数以万计的居民群众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
15.jpg
虹口区59街坊
7 `$ k0 Q: i% z$ N

' Q) L) H* I0 h$ W4 S1 s) D1 m( {
上世纪九十年代
“365”危棚简屋改造
22.gif

  E8 d( b3 {; E. H6 g
21世纪
新一轮旧改征收
$ E- F* e7 P( A2 u
22.gif

* _; l; i  f% q/ U1 ]3 V: ~6 B
简单的
“加层改造”

1 I, [* ~. _4 O; H. t2 m- a- ^  E
22.gif

6 K+ X' [7 q3 Y' _; ~' `/ N
现在的
“高标准、系统性、全要素”
美丽家园综合改造

) p* o& ~0 r# o
住房保障制度从无到有,不断探索形成了廉租房、共有产权保障房、公共租赁住房,以及动迁安置房“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 a7 H* d2 k: v
彩虹湾三期
16.jpg
, A, T% `9 w, Z
下阶段将结合虹口实际,按照城区改造“保基本、保安全”的原则,着力提升旧区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工作质效,适应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需要,多渠道、多样化改善市民群众居住条件。

, T: _9 w% i8 M+ ^! d8 i; X
7 a- E- {6 y% y
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
踏上社区建设新征程
                                                            
                                                                   曲阳路街道
17.jpg
% o% l/ m7 m! @& M- K- @
四十年来,曲阳的发展历程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1979年—1994年
曲阳社区建设期:重点是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完善,标志是上海商务中心的建立。
1995年—2006年
曲阳社区发展期:重点是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环境建设,标志是全国文明单位的成功创建。
2007年至今
曲阳社区成熟期:重点是社区软实力提升,标志是“三全”工作法、“全岗通”“周周转”等首创经验的不断探索完善。

8 u  @( v1 ^) M
40年来,曲阳始终围绕“让百姓生活好”这一主题,逐步发展成为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交通便利、人们安居乐业的社区。
18.jpg
曲阳社区
# k! R/ _7 q+ k; I0 T; m
街道也先后获得“全国和谐社区示范街道、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等荣誉称号。总结起来,主要得益于三个坚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共建共享,始终坚持服务奉献。
2 N" |! u4 u  `

8 e8 d6 W& R9 ~& c8 Q; {
深化改革  转型升级

7 g: f  p1 W$ K5 q$ |

; R2 q) |8 ~6 Q9 `- P9 ]
      长远文化集团
* v' N2 C, m( K3 m2 a# x6 L/ @- a
19.jpg
" ?$ K  i+ J/ i3 a2 C" a
' q- A3 [+ V+ G& E3 ]% Y
                                               长远文化集团始终与时代的发展同频共振。
20.jpg
虹口足球场

3 ^; c9 a- J0 j) G3 @3 h3 |: O( S
回顾过去,长远的发展分为几个阶段:
1999年—2014年
上海虹口足球场鲁迅公园联合发展集团成立,并于2004年更名为长远集团。
2014年—2017年
长远文化集团应运而生,增加了文体场馆运营、绿化园林业务。
2017年
在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下,集团完成事企分离改革。
2018年
集团开始将80%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功能区发展。

7 `0 T# x% P% {0 k' D! N
一年来,集团服务中超联赛、举办大型文化活动、擦亮多伦路文化品牌、推动退租还体、做实“楼长制”“园长制”、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0 B0 d9 }$ O5 y
21.gif
中超联赛

: Z) ~- K6 W1 g- t; T
记者:曲姗姗
摄影:闪晓虎
编辑:季志平

9 M) ]& r, W" e( F1 G+ l
& r! l0 h) a% `6 ?
20181229_133324.jpg
" }( `; o4 v2 P' u" D# r: C

2 `7 g" Q" E# t2 G. d
七彩虹口2.jpg
) a7 V2 ]6 Q! j3 |* [4 m) G. S

4 Y2 O+ H' @' Z8 Q6 `( |
微信图片_20181229134526.jpg

* X0 s: d  j* ^
6 p- m2 V& s& g8 ^% R- S
/ {% q2 ~4 @  k. h

' V0 p. O+ c& v# n2 j
& T3 G4 q% q+ \$ i$ o( 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3 19:3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25 09:27 , Processed in 0.02529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