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3044|回复: 1

中国城市绿化覆盖率

[复制链接]

349

主题

351

帖子

23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2
发表于 2019-2-27 18: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城市绿化覆盖率最高的10座城市,嘉兴排第七,你的家乡上榜没
* e" U+ l0 H1 o" O

" `2 y* P+ I  p

+ L& z5 |8 u. k- i6 w5 w
                                                                                                                                                      

$ S6 G+ B- E( `7 {' O7 o; R4 Y0 K
                                                                                                                          秋色宜人   18-06-28  22:49
$ T; }2 r+ P+ d+ q* S3 D! V
! e+ x2 e+ b) L) G3 e

: K" t  F, l& r0 t) H

        众所周知,园林绿化在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方面有着巨大的作用。在(城市中,从人类的生存着眼,绿色植物可使(城市生态系统向更加健全的方向转化。近日,根据相关部门公布了中国城市绿化覆盖率榜单,其中排名前十的是以下城市!

0 w2 U/ w" E# {% `

1、新余(城市绿化覆盖率50.80%)

新余是江西省新兴工业(城市,江西第四大(城市,因盛产新余蜜桔被称为“中国蜜桔之乡”,同时也是江西省最大的葡萄园和江南驰名的葡萄生产基地之一。新余环境优美,(城市三面环山,一面傍水,孔目江、袁河绕城而过,城南有抱石公园,城北有仰天岗森林公园,城东有江西省惟一国家级湿地公园孔目江湿地公园,城西有著名景区仙女湖。


2 c; b7 h  y. C% i7 U, B


! ?; c9 \: @3 ~* ^  R$ L

2、珠海(城市绿化覆盖率50%)

珠海市是珠江三角洲南端的一个重要(城市,位于广东省珠江口的西南部。珠海的海岸线长 604公里,有大小岛屿147个,故有“百岛之市”的美誉。“宜居”是珠海这座(城市的标签,不管是在国内还是联合国的评选中,珠海总能被评为“宜居(城市”、“花园(城市”或是“幸福之城”,这也成了珠海旅游的一大亮点。

6 I& ^  C. L. f2 O" _/ o


( s1 k+ u' I# e' F- U

3、北京(城市绿化覆盖率48%)

北京是一座包容万象、海纳百川的城市。它拥有三千年的历史,六朝故都,这里荟萃了自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荟萃了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北京不仅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城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景色都很宏伟壮观。著名景点有,天安门广场、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等。

& s9 \+ p. A( n+ R

; S" z- b" y0 Y

4、邯郸(城市绿化覆盖率 39.5%)

邯郸,位于河北南端,是晋冀鲁豫四省交界的城市,是历史洪流下著名的历史名城,孕有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等历史文化,拥有中国成语典故之都、指南针的故乡、钢铁之都等著名之称。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成语典故之都和中国散文之城、太极之乡。著名景点点,铜雀台、娲皇宫、邺城遗址、丛台、串城街、129师司令部旧址等。

; s3 W: @. ^+ V- T0 R2 t. A

9 s7 A/ `- N( }4 {, I9 S4 F  ]& B% S

5、秦皇岛(城市绿化覆盖率 38.2%)

秦皇岛位于河北省东北部,距首都北京281公里,因秦始皇东巡驻于此,并派人从这里渡海求仙而得名,著名的风景区山海关、北戴河坐落于此。秦皇岛市旅游资源丰富,山地地貌奇特多样,飞瀑流泉到处可见;森林覆盖率高,野生动物、植物资源丰富;更有长城等大量文物与古迹点缀其中,以中央暑期办公地——北戴河最具魅力,成为秦皇岛市最具吸引力的旅游资源。

7 Q/ Y: p" I' t

3 C0 a3 m. F0 N4 J) N

6、黄山(城市绿化覆盖率 38%)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的黄山市境内。黄山风景区东邻浙江,南连江西,北与宣城、池州两市接壤,是长江与钱塘江两大水系的分水岭,也是安徽省最著名的的旅游风景区。除了黄山风景区的壮美景色,黄山市区已有千年历史的屯溪老街,以及老街上同样历史悠久的徽菜馆、文房四宝店是了解黄山、了解徽州文化的最佳去处。


& @$ v1 `1 Z! ?) u9 t$ O: ^; X

- x+ e/ g$ r. z0 p1 l, H

7、嘉兴(城市绿化覆盖率37.5%)

嘉兴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因物产丰富,自古就是经济重镇。境内有古色古香的乌镇、西塘,集山、海、湖为一体的南北湖,江南大户西园,风光优美的九龙山,弄堂里的烟雨楼等景色,一步一景,江南的娉婷,水乡的风韵表现的淋淋尽致。


" L$ ~2 S! h+ \4 Y


! @1 U2 A' g/ C) B

8、湖州(城市绿化覆盖率36.8%)

湖州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位于浙江省北部,有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众多历史人文景观,是中国蚕丝文化、茶文化、湖笔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被称为南太湖明珠。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优美的自然风光使湖州旅游资源丰富,形成了湖州独具特色的市区太湖风情游、长兴文化旅、南浔古镇游、莫干山风景游、安吉竹乡游等经典旅游线路。


6 f6 s. q% K% V+ t# a$ P


( k" l( k' W; F0 j

9、本溪(城市绿化覆盖率36.2%)

本溪市历史悠久,在庙后山考古发掘出的古人类文化遗址表明,在四五十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人类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本溪拥有国家、省级风景名胜区26处,景点近千个,著名的有世界文化遗产—桓仁五女山高句丽山城,亚洲最大的天然溶洞—本溪水洞,东北道教发祥地—九顶铁刹山,国家森林公园—关门山等,集山、水、林、泉、洞为一体,素有“燕东胜境”之称。


. p* A; v- P! @7 w$ u5 F+ u

& l( V5 }% B5 e1 e2 }0 E" n

10、威海(城市绿化覆盖率35%)

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是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花满街、树成荫,宁静、整洁的市容环境,使这里成为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使威海海岸线绵长,海风吹动松涛;甲午中日战争使威海成为中国历史上“不沉的战舰”;与韩国的长期的贸易交流,使威海浸透着韩国的国际气息。


2 s6 ^8 Z, J4 |" ~5 h

' m6 t1 ~5 N% e: [6 D

% A0 i' j, }# Q: [! L! F/ 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3 19: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19 07:39 , Processed in 0.02064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