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3779|回复: 1

沙漠变绿洲,虹口律师在行动

[复制链接]

349

主题

351

帖子

23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2
发表于 2019-6-13 22: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沙漠变绿洲,虹口律师在行动
来源:上海律协
供稿:虹口律工委
作者:高云

   
      大漠风沙里,萧条万里外。春暮夏初之际,虹口区第一批律师绿色志愿团踏上了沙漠植树公益之路。
8 M1 {: Q' x  v! q% u
3.jpg

" p5 a( [. J1 B7 U7 a2 S8 m
     6月7日至10日,虹口律工委招募来自上海捷铭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世纪(上海)律师事务所、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勤周律师事务所、上海德传律师事务所的15位律师组成虹口区律师绿色志愿团参与到“大地妈妈”——易解放的沙漠公益植树活动之中。

0 R6 Q8 W. r2 G2 r: t; F
5 [" K+ S! W, R  z9 V' V3 e
【屯垦戌边,誓将沙漠变绿洲】
7 a. y! y3 q- ^; i% S6 l
      “大地妈妈”——易解放是失独母亲,为了完成爱子遗愿,16年来默默坚守内蒙古荒原戈壁,带领千万志愿者义务植树700万棵,将30000亩沙漠变成绿洲,将对爱子的点滴母爱变成对于国家的无私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努力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人民的自觉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律师社会责任,虹口律工委招募本区律师组成虹口区律师绿色志愿团,积极投身到沙漠植树活动中,为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建立良好的生存环境——地球,而奋斗!
' [* i) T8 U. k/ H
【烈日黄沙,律师勇往直前】
* l* O8 m# v* Y5 x
     从上海到植树地点内蒙古巴彦卓尔市磴口县,全程2100公里。6月7日,虹口区律师绿色志愿团队一行,在3个小时的飞机行程后,又经过4个小时的大巴顺利达到目的地。
9 e" W! K( d2 [, Z/ ]2 {  \" k
( ^: u8 h! v+ t
4.jpg           5.jpg

* ^* \1 }. e: ]
! R  |2 R# U* `" L5 ^
6.jpg              7.jpg
* o% {" [  S7 [' |  _
$ Q6 T0 p; v9 `9 B2 _

3 h: h) a" W, g7 s) Y
2 W# l& x2 X" X2 j/ T/ T2 H$ m* E: y& r5 s4 C' P! F0 N9 u
8.jpg

6 L" x* N; [7 G- u7 ?3 f6 ]
     6月8日,所有的志愿者不顾旅途的疲倦,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到达植树地点,经过近3个小时的植树活动,大家不仅成功种植梭梭树近850棵,更种下荒漠变绿洲的希望!

9 k; W8 r# G% M' }; t% g: _* F# g* V  K  O! `2 A$ P8 K
【沙漠植树,吾辈责无旁贷】

9 Z  Y1 L9 j& l# N+ H% F5 I
    本次活动让参与其中的律师感触颇多。尤其是现任NPO绿色生命组织理事长的易解放,她的大爱精神,深深感染和影响着每位律师。

* y4 X) T* U8 K5 S/ S  ~3 G
9.jpg
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    侯杰
3 i" b% m( H! X& ?8 f& @
      我们这次来到内蒙古巴彦淖尔,亲手在磴口的乌兰布和沙漠边缘种下梭梭苗,目睹荒漠在人们不懈努力下逐渐变成绿洲,感悟良多。易妈妈和她的团队,16年来身体力行,感召了五万多名志愿者先后加入NPO绿色生命公益队伍,为绿化祖国贡献力量。敕勒川、阴山下,生命从远古顽强地走到如今,多么苍劲豪迈!三盛公水利枢纽,又谱写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恢宏新篇。河套人民热情淳朴,严酷的自然条件造就了他们坚韧不拔的高尚品格,汉蒙回等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营造祖国的绿水青山,践行新时代的生态观。
      我们志愿者通过亲身实践,也将继续传播和推广沙漠绿化公益事业,就像一颗颗种子,撒向神州各地,相信来日沙漠披绿荫,神州处处春!
2 u/ n$ l: x$ f# u/ E! O
10.jpg
上海捷铭律师事务所    高云

4 Z- \, @$ Y, _4 z2 {. B
      短短四天的内蒙古植树之行,让我了解到易解放女士近十六个年头潜心植树造林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了她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伟大的人格品质,这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本次植树之行,对于茫茫荒漠而言,我们的行动是沧海一粟。但是我们坚信凝聚和坚持的力量,终能将荒漠变成绿洲。反观我们律师职业,也同样需要这种理想、信念、行业操守、执业责任的支撑,只有这种精神力量的生根发芽,才能有我们整个律师行业的美好明天。
      人生如白驹过隙,要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我们仍应坚持梦想和不忘初心。只有这样,才无愧于生命的恩赐。
) b% S& E. I' d  k- m9 X2 r
, i- A) p/ ]% D, l8 G* l
11.jpg
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    王强文

0 N# _0 c8 K, J! t
      我们律所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因此,当得知虹口律工委招募虹口区律师绿色志愿团前往内蒙古植树的消息后,立即让我代表律所参加了这次活动。在乌兰牧骑沙漠从挖坑、浇水、培土,我们全体志愿者密切合作,完成梭梭树种植全过程。在植树结束后我们自发地将散落在沙漠的垃圾捡起带走,公益和环保一样都不少。- w/ z  b  q  J3 `  }9 `' n$ ]
      我认为,作为一名法律人,坚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于法彰显正义,于情拥有一颗公益环保之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每个人都种下一颗环保公益的种子,百万个人,百万棵树,沙漠终会变成绿洲!
$ r6 p8 A! }. b5 A) A) s
12.jpg
北京市世纪(上海)律师事务所    崔凤燕
+ N' ?* E! @! H/ O: G! e( y
( Z- M1 R& f3 K0 Z5 [0 V
     本次前往内蒙古磴口县参加公益植树活动,通过身体力行,不仅进一步深切理解了习主席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实现美丽中国梦的现实保证,也为伟大祖国母亲的蓝天、绿水、青山,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 Q( a/ x+ }5 k  h! U
) {2 I! F- i2 Q* U6 ], [
13.jpg
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    崔东明& @2 F7 ?# ]" y
) z2 t3 R- c& Q" P
      说实在的,短短几天,我被易妈妈的行动感动着,震撼着,激励着。16年来易妈妈用自己的坚守让大漠换新颜;16年来易妈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了这片土地的未来。如今的易妈妈已经年过七旬,可她的心中有梦想,有信仰,有动力,有坚持,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 ?2 F5 L1 P4 c6 ]& d6 }1 j

2 D. I8 ^, ]0 S
14.jpg
上海德传律师事务所    潘杰
       “大地妈妈”易解放,光种树,不要钱,也不要树。
      虽然种树的初衷是为了完成独子的遗愿,但在过去的16年里她那份对儿子的简单母爱,逐渐升华到了对祖国无私的奉献。为了多种树,她什么苦都吃,什么累都受,哪怕对于刚刚到来的70大寿,她的庆祝方式也是迎接我们这批陌生的志愿者,即使不久前摔断了腿,至今打着夹板,她都一瘸一拐的全程陪同着。
       易妈妈说“种树就是种心”。这让我非常感动,同时也豁然开朗,仿佛寻找已久的精神家园,在此时不期而遇。现在,我的心里也种了一棵树,郁郁葱葱,生机勃勃。
       在易妈妈努力下,全国的荒漠面积已经减少了3万亩,但她依然在努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3 18: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3-28 19:52 , Processed in 0.02070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