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3885|回复: 1

【论坛嘉宾:易解放】用爱延续天边的绿色

[复制链接]

349

主题

351

帖子

23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2
发表于 2019-6-17 11: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S) J- C  n# t, a6 ?
【论坛嘉宾:易解放】用爱延续天边的绿色

! T3 l; b2 F/ d
华商书院
* X7 `: P6 r; n; L5 b
; G6 t0 e1 b( A8 @! W8 I
0副本.bmp
“活着,为阻挡风沙而挺立;倒下,点燃自己给他人以光亮。”
; k4 t* B* e9 _* u9 C, \
从“失独母亲”到公益人,经历丧子之痛的她为完成儿子“去内蒙古种点树”的遗愿,投身公益,奔赴荒漠植绿治沙。

. l8 x) Y6 o9 `9 a/ k. F' z
她将30000亩黄沙滚滚的沙漠变成郁郁葱葱的绿洲,也逐渐学会与“失独母亲”的身份和解。还带领千万名有着情感悲恸与绿色愿景的人们,走出人生的“寂寞沙洲”。

9 b% `1 O0 E5 ?
她取经国外公益组织,希望实现绿色生命组织可持续发展。

: A5 [# v4 I3 M3 _( L
她就是著名公益人士“易妈妈”易解放,更是将沙漠变为绿洲的“大地妈妈”!

0 n. F2 ?- V8 ?  `
1.jpg
易解放(易妈妈)

, n) c) ?+ o! z4 Z% U8 }  x
NPO绿色生命理事长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
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
第三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
第三届中国妇女慈善奖
第三届感动内蒙古十大人物
世界生态徒步联盟荣誉主席
2008年度走近他们十大人物
2016年度学雷锋全国最美志愿者
内蒙古希望工程二十周年公益人物
- Z) }# \% v. V$ T# O4 k, Z
爱子早逝 植树延续生命
2 q% o5 g! O7 e5 R" _
转折点出现在2000年5月22日。易解放留学日本的独子杨睿哲在前往大学上学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英年早逝。

) B; O( g% x" d* I/ r  A  o
之后一两年,易解放在无处安放的母爱中挣扎、迷失。直到忆起儿子生前“为了防治中国沙尘暴,毕业后要去沙漠植树”的愿望,她才算找到生命的出口。
# k+ q" K7 [) c2 F. n+ w5 m5 D1 l+ ?1 B
为此,易解放辞去月薪百万日元的工作,丈夫也将诊所结业,带着儿子的遗愿,奔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的科尔沁沙漠。
% |8 G1 a& V9 t' e
为便于开展治荒工作,易解放计划成立改善我国生态环境的公益组织。但由于2002年时中国公益事业仍一片空白,易解放只得再次回到日本,动员所有在日朋友成立NPO绿色生命组织(下称绿色生命)。2003年,经日本政府批准认定,绿色生命正式成立,作为发起人,易解放任理事长,拿到审核书的第二天,她便搭乘最早的航班回国。+ a, H* R8 O9 E) D! z* w3 R+ _
7 E1 m/ g- D0 X0 i) M# s
17年植树700万棵

9 q; b5 z( a) u( @
2.jpg

4 m* u( J/ V7 U! {, T
2004年,易解放变卖在上海的房产,拿出儿子的生命保证金,准备用十年,为库伦旗一万亩的科尔沁沙漠种上110万棵绿树。
% R6 g- @. I' s$ I5 S3 d
2003年到2007年,绿色生命共募集捐款40万元,种树21万棵。2008年和2009年,共植树30万棵,2010年植树50万棵,提前3年完成植树110万棵的目标。
0 J; Q$ z" c3 x
17年来,易解放治沙植树的脚步遍布科尔沁沙漠、布乌兰布和沙漠、浑善达克沙地等内蒙古多个沙漠化地带。迄今为止,绿色生命植树共计700万棵,成活率普遍达85%,让30000亩荒凉沙漠变成葱郁绿洲。
6 [) a( n8 h. ^" O0 t/ P; N2 T1 d# G5 `5 c
3.jpg

3 x" t( q& |  Y; E+ B( j( @) M
让自己活成一棵树
$ [- x" }# D4 B
“我会把小树苗当做儿子,叫着儿子的名字,对它说你要乖乖的,好好长大。”将失子之痛化作治理荒漠动力的易解放,其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仅感动了与她一样的失独父母,更感召着越来越多志愿者加入植树行列,“没有人希望永远沉浸在痛苦里,我希望能以自己的经历帮他们(失独父母)找到人生的出口,带着他们一起振作起来、重拾生活的动力。”

2 Q% y  q- `( ~: {- j+ P! j* d
相较于逐年增长的绿化率,易解放更希望可以实现“亿万个人,亿万棵树;全民植树,代代相传”的目标:“我希望在种树过程中,把自己也种成一棵树,让我的下半身扎实在人民群众的土壤里,上半身向广大志愿者伸出肢臂,让志愿者的绿叶越来越多地连接在我的树干上,那么公益事业就会更叶繁枝茂。
% K2 D: k3 m* L7 ~
4.jpg
; o  _4 X1 N8 C; m) J
活着,为阻挡北疆肆虐的风沙而挺立;倒下,为改善人民生存的环境而牺牲。易解放让儿子的生命在绿色中延伸,让死亡之海扬起碧浪清波。她是一种信念,要让中华大地永远涌动着绿色的春潮!

, E/ s& Y3 o6 F. w  r$ q
“破界·立行:与世界互联”华商书院2019(第七届)夏季论坛将于6月15日-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NPO绿色生命理事长、大地母亲易解放将莅临现场,分享《用爱延续天边的绿色》。
: P- r) i) n7 n2 t( A1 e& ]

- X8 s% k) X* I
华商书院论坛简介
8 }+ \: X9 y% n/ Z% Z- B- }6 A  {
; {* V. e. M4 q1 ~' _0 u
5.jpg

# C4 h8 @9 C7 z& \8 p& R
华商书院大型论坛自2007年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20届,其中年度论坛12届,夏季论坛6届,女性论坛2届,累计参会学员及嘉宾超过53000人次。
0 D3 T" F) W8 H& d, ~2 ^
丁当、马蔚华、王旭宁、王健林、冯仑、任志强、宋志平、陈东升、陈金培、陈峰、茅忠群、洪天峰、洪崎、唐双宁、黄怒波、董明珠等中国知名企业家;
& B# q  J$ r& l1 F+ S
马光远、叶檀、向松祚、刘伟、刘纪鹏、李稻葵、吴晓波、金岩石、贾康、曹远征、蒲坚、谭雅玲、魏杰等中国主流经济学家;

7 e# P/ ~; G% c4 Y- v
田涛、齐善鸿、杨东、吴言生、余秋雨、张会军、张国刚、钱文忠、高以忱、黎红雷等中国著名文化学者应邀授课。
9 f) R& q; N- t: ?1 K* p' O
政、商、学界精英汇聚一堂,透析国内外经济形势、企业管理实践和文化传承力量,为企业发展提供权威借鉴和有益参考。

9 Y2 g/ \& L* y4 ^0 d
华商书院2019夏季论坛* p" w: n/ k+ _' s0 A  j% a8 I! e

" x+ ^) ~* ?3 o. `% F+ X& s1 x2 V
【论坛主题】破界·立行:与世界互联——华商书院2019(第七届)夏季论坛
【论坛时间】2019年6月15日-16日
【论坛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6 H8 T4 G1 l' X& R
诚邀您与5000政、商、学界精英一起,共促成长,共谋未来!
$ @2 H$ O" O# T6 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3 18: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3-29 15:32 , Processed in 0.02065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