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3930|回复: 1

【论坛嘉宾说】易解放:种下新绿,种下未来

[复制链接]

350

主题

352

帖子

230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7
发表于 2019-6-17 19:4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0 l- h" H( \, n3 _
2 c0 f$ v! x/ h2 g

# T3 u, _# Y* r
【论坛嘉宾说】易解放:种下新绿,种下未来

1 ^  I' V' b5 s) W! J
华商书院    2019.6.17

0 z/ }6 R/ c1 x3 H" ~

) t6 T" j  p3 |9 ]8 l* }- [
+ O+ ^' J# y: }- p( [

0 J% l" |5 e8 v. m  o
      在易解放倡导的“亿万个人,亿万棵树,荒漠植树,代代相传”理念的感召下,来自海峡两岸,全国各地志愿者本着自费参与植树造林的纯公益精神,每年超过千人跟随易解放17年来到内蒙东部,西部,中部三大沙漠造林700多万棵,成活率达到85%,已把三万亩荒漠变绿洲。
      他们用纯公益高尚境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j) }! v* Z3 p, b2 y
9 N1 u( B8 \4 t6 i+ [2 b5 w
       6月16日,NPO绿色生命理事长易解放(易妈妈)女士莅临“破界·立行:与世界互联”华商书院2019(第七届)夏季论坛,作《用爱延续天边的绿色》主题分享,现场不少学兄、企业家因易妈妈的事迹感动落泪。
* b2 C7 o. C, l- R- a+ p6 F5 q; c! O
微信图片_20190617194237.jpg

" d  k( w% P: g! K9 I& J) l
以下为嘉宾演讲内容(有删改)

# ], k9 @, q; w) i( _& N3 y
为圆爱子遗愿 投身公益

& u( V# r7 {+ F/ ^
      我是上海人,1987年刚好有一个机会去日本,那时我已经38岁了,所以到日本以后我基本上打三份工,用六个月的时间还清朋友提供的支持基金;因为我不懂日语,所以就努力学习,半年时间,我就能用日语在日本杂志上发表文章,一年半,就考取了日本一流女子大学御茶水大学研究日本古典文学。

) F8 S/ T, ~. l, x  S1 m" p: U
       因为我知道要在日本站住脚,需要付出比当地人更多的努力,所以我就跟儿子说,一定要超过当地人。儿子也很争气,在日本学习了六年就考取了日本中央大学。
/ g" t7 ?6 I- t$ a7 K
       好景不长,2000年5月22日,他在上学路上发生了车祸,就这么走了。就在他离开两周前的一个早上,我们一起吃早饭,当时电视新闻好像播了关于沙尘暴的内容。我跟他说,今年10月份就可以知道进什么公司了,你一毕业,我和老爸就准备回去了,你一个人在这里行不行。他说当然行,但是你们回去以后,干些什么呢?我说是啊,回去干些什么呢?他就说现在不是沙尘暴吗,去内蒙古种些树吧。

; D/ R2 Y9 p- Q" r3 z6 T1 A" W% R: K( ?
       没想到,两周后他就离开了。我跟他爸爸说,我们有这样优秀的孩子,孩子有为国家植树造林的信念,作为家长来说,我们有责任要实现孩子的心愿。于是去内蒙古沙漠植树造林成为我纪念孩子最有意义的事情。
5 N) l+ H5 ~3 `2 \% K1 I
微信图片_20190617194253.jpg
9 Q$ x) i: ?3 T5 ~( H: z# ^, W
17年植树700万棵

1 F4 K, R- _7 U% @) L
       植树造林需要钱。2002年的时候,我想要成立一个公益组织,但因为当时国内还没有地方可以办理相关手续,我就回到日本,召集关系要好的朋友成立了NPO绿色生命组织。

; }' J# r& `. ^
       在一次偶然机会下,我认识到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负责人,我问他们如果想去内蒙古种树应该怎么办?他们让我去找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基金会介绍我认领库伦旗一万亩生态林建设的任务。但日本公益组织管理有规定,认领项目的奉献需要全员共同承担。为了说服担心因此负债的其他十个理事,承诺一万亩植树造林的任务所需资金由我负责,但是成员们有责任一起维护好这个组织。

0 w; Z7 P4 X5 s
      植树一万亩,哪怕五块钱一棵树都要五百多万,另外还有运作费,没有一千多万根本做不来。

1 [- w4 o" L' x9 O1 C
      于是,我们就将儿子三千多万的生命保证金、在日本打拼二十多年积攒的几千万都拿出来植树,现在这些资金都变成了荒漠上一棵棵绿树。

& Z3 }$ U+ Z% U8 X! z* I8 k
      NPO绿色生命组织运作至今从来没有问国家要过一分钱,但是我们在荒漠上种了30000亩绿树,一共有700多万棵,存活率在85%以上。

% D5 V2 q! m* z2 Z; M
而我们坚持植树的信念也一直在影响更多的人,越来越多志愿者加入我们。也有很多国家干部,比如文明办、妇联、工会等政府组织加入我们的行动。我们都会尽量将活动安排得周到、仔细,让他们通过植树,种下心中的希望之树。
4 U+ Q; c, {$ O7 k) g5 z7 W
微信图片_20190617194308.jpg

2 ~3 l: T  F( B5 c) b/ s$ b
生命不止 种树不息

5 s# G. P* I. y! q( ~
     中国还有四千五百万公顷的荒漠需要我们治理,让黄沙重焕新绿还任重而道远。习近平主席曾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建设文明中华民族,不仅要搞好基础建设,更要搞好环境建设,治理好农、林、湖。

3 ?( E' M( j- M: c$ }
      我已经是古稀之年的老太太了,有人问我打算将植树造林做到什么时候,我说“生命不止”。而我也一直在用我儿子墓碑上的一句话激励自己:活着,为阻挡风沙而挺立;倒下,点燃自己给他人以光明和温暖。“
& \& l" [+ c, P: @, j( f: ~
# F  r, ^7 n7 T/ B# ]

( ~) Q0 Z1 s! 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3 18: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26 09:07 , Processed in 0.02192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