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6553|回复: 1

2019年度绿色生命公益花絮(上)

[复制链接]

350

主题

352

帖子

230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7
发表于 2019-12-3 10: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年度绿色生命公益花絮(上) - 美篇  https://www.meipian7.cn/2jheowwr ... h=1&share_from=self   阅读全文请点击以上链接  q6 m+ ?! H6 o/ f5 }- ?: P4 ^+ @
  l2 A- y9 i3 k3 w: C- i+ A
2019.11.25 无名草 阅读 134

7 n! k0 r4 {& S0 `% I+ x, \" @昨日重现

# R7 r& i1 V, H/ M
" ]2 I  P3 w, R  J* w
      今年4月美国航天局(NASA)官方发布的那条客观的推特,对中国在地球新增的绿化面积上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它让全中国激动!更让追随绿色生命理事长一起参与公益沙漠植树事业的每一位志愿者激动!这意味着我们所有的付出和牺牲都值了,我们生存的家园其伤痛和伤痕在不断愈合。这是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是三北防沙造林环保工程硕果让地球变绿了。
     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回顾2019年度在理事长带领下NPO绿色生命组织在公益沙漠植树事业上所取得的成果更感骄傲。
       从今年4月~9中旬绿色生命组织已圆满结束了在磴口和多伦两大植树基地的种植任务,并合格通过了林业局的验收。
       在这期间,赴内蒙基地参加公益植树活动的海内外大小团队共有40支,团员总人数达到1063人以上。
      绿色生命组织除了2010年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的塔敏查干沙地上完成了第一期一万亩成活率在80%以上的杨树种植,还在(2010年~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磴口县的沙地上完成了第二期的一万亩梭梭矮灌木种植,存活率高达90%、(2013年~2019年)还在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的沙地上完成了第三期一万亩樟子松的防沙林工程。
      17年来,绿色生命理事长每年带领来自祖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和境外如日本、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新西兰等志愿者前后共计数万人,在三万亩沙地上完成了800万棵树的种植,平均成活率达到了85%以上。
      而对于这样一支民间公益团体在气候条件恶劣的沙地上能种活这些树木,它的背后又有很多让人感动的故事。

6 o0 e  Y( w! J4 {5 i
       17年来,每年的春夏季绿色生命理事长都在内蒙古植树基地度过。而每年的秋冬季她又马不停蹄地接受来自海内外的邀请到处演讲,为的只是筹集第二年公益植树资金。1 G% W6 q3 K6 j- }- \1 K3 i0 z
      就本年度而言,理事长为宣传公益环保,亲力亲为所参加的大型宣传演讲(数百人~数千人)、公益演出活动至少也有20次。     
  2018年11月底,理事长赴东京参加完绿色生命年会之后,就匆匆赶回了上海。不顾在日期间脚跟腱断裂还未痊愈的疼痛,12月12日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召开的公益音乐会能圆满成功,她又到处奔走、拉赞助,为年轻音乐家们助力。
      位于上海浦东的东方艺术中心,其中的大会场有1300个座席。音乐会那天是平日里的夜晚,还遇上了一波最厉害的寒潮袭击上海。但在绿色生命理事长的呼吁下,会场上近1000个坐席几乎都坐满了绿色生命志愿者。其中有90多高龄的百老德育讲师团的老先生、有特地坐高铁和飞机赶来的志愿者,以及好多十岁前后的娃娃小记者。大家无不动容地说,我们从来都不是追星族,只为响应易妈杨爸(男女老少志愿者都喜欢这样称呼理事长夫妇)的呼吁,让明年的沙地上多添绿色。

  Y  V4 S+ e. ~6 `9 t$ ~7 o7 x* ^+ F% L

: U" i) d- S& q
      只要和已定的日程安排不冲突,不管多劳累,理事长对每次公益演讲邀请几乎都是有求必应。
       2018.12.18,那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日子。上午理事长陪伴丈夫在医院做了手术(听说因为公益事业的繁忙那次手术已拖延了好多次),下午按原计划参加了虹口区江湾镇街道举办的《党建引领弘扬公益》活动。傍晚又匆匆赶回医院,在老伴的病床旁守了一夜。
      接着,第二天上午在绿色生命工作室,理事长又接受了来自央视对新中国同龄人的采访。
详细介绍,请参阅链接:
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2/173753825.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 M' v' l4 W' T1 e# A0 I  U% R. K4 P# T: \
9 L0 S0 r/ k# J' E  n/ j/ Z( f+ H
      12月30日一早,理事长又和术后刚满10天的老伴出现在地铁13号线的中科站,参加了隆重的新线全线启动仪式。
      因为在那里的地铁长廊里,不但有绿色生命组织在内蒙植树造林的宣传视频和图片,还有上海轨交13号线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尤旭东先生带领13号线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同济大学校友会所捐的20万善款。而这善款已在茫茫沙漠中成就了片片绿色。
详细介绍请参阅链接:
https://www.meipian.cn/1u5hlufb?first_share_to=other&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644201&v=5.3.2

" O; _7 M+ o" T
' m8 P( D, I+ M

( h' A: M/ ]0 w" _
      2019年1月21日,绿色生命理事长以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讲师身份走进了嘉定菊园新区和那里的党员骨干、社区干部和家属分享“百老风采”真人书的绿色情怀。
      听说每月邀请一名汇入百老德育讲师团《百老风采》人物,到菊园新区讲演还是那里社区的活动内容之一。
      百老讲师团成员共有600多名,由英模劳模、专家、高干组成。讲师团还得到了历届总书记的厚爱。听说与新中国同龄的理事长在百老讲师团成员中虽属年轻,但团龄却是最年长的。

+ C# w; a( R# \/ t0 A( @: x5 ]- U* w, a; I% F% X4 F2 z

! Q0 ]+ T2 w- Z
  请看热烈的小组讨论即景。详细介绍参阅链接:
- |8 X% Q% Q0 Y, M+ D/ H) g2 O
https://mp.weixin.qq.com/s/h-vLK91tc9wBp2ivnFuDqg
$ I) ~. y5 L) Y( b- w- a* s
  W1 ~3 x/ @* e( [$ e9 M; D

* }1 P& ?: j5 }0 q3 {7 s- T
$ ?4 }) s* _8 m1 o$ f( A/ S( n4 m
      今年3月3日,绿色生命理事长和来自全国各地400多位爱心人士在成都市众赏国学馆的积极筹备下成功举办了《沙漠变绿洲现场发布会》,并为母亲绿色工程专项基金》募集到了10多万沙漠植树资金。
* k: C: d$ Q% ]0 a
      今年暑假,众赏国学馆老师和家长又带领孩子们,一行30人来到绿色生命多伦植树基地和易妈妈一起种下了300棵樟子松小树苗

2 a% E/ e3 J! q  |
      今年暑假,众赏国学馆老师和家长又带领孩子们,一行30人来到绿色生命多伦植树基地和易妈妈一起种下了300棵樟子松小树苗
   

4 A8 T; z3 V* G" `
+ h2 K/ g" k* A2 g* B" F: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3 17: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28 18:04 , Processed in 0.02093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