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6986|回复: 1

缘起敦煌 匠心再造——中日民间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举

[复制链接]

349

主题

351

帖子

23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2
发表于 2021-6-16 14: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缘起敦煌 匠心再造——中日民间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举

! I  _& Q/ G4 v0 {: l" x5 n                                                                                                 高楼    2021-6-133 ]: d% a) w2 I" }- c. ?# P1 O
- }# i* X3 A( X: B, O9 c+ R$ U4 [* a
       敦煌是艺术的殿堂,也是艺术家的摇篮,千百年来孕育出了无数的艺术大家、良工巧匠,创造出了灿烂辉煌的敦煌艺术。
      今年,是以“文化圣殿·人类敦煌”为主题的“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6月8日上午,以“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为主题的“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美术写真展”,在党河风情线东岸的大唐美术馆隆重开幕了。

' z1 _3 M5 U/ a7 E, c2 ]
      展览开幕式之前的热场中,在李欣老师的主持下,本地音乐人、敦煌诗词学会副会长刘琴琴女士用萨克斯为嘉宾们演奏了日本名曲《星》《北国之春》。那细腻委婉,清新悠扬的乐声回荡在大厅里,给展览增添了美妙的艺术氛围。
       接下来是张芳琴女士的陶笛独奏《阳关道》,陶笛是一种古老的乐器,这样饱满而浑厚的天籁之音,是那么的优美动听,让宾客们仿佛又回到了汉唐时代的敦煌,拨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
        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为中日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为中国敦煌和日本福岛两地彼此结缘,发展旅游,友好往来开拓出一条新途径。
      此外,日本国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和曾经在敦煌住过一年之久并主演《敦煌》电影的著名日本影帝西田敏行先生,为本次展览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良工锻炼凡几年,铸得宝剑名龙泉。这次展览经双方精挑细选,共征集两地工艺美术作品照片及工艺美术作品500多幅(件)。
      孜孜匠人斫匠作,件件匠作浸匠心。每一件作品从传统到创新,都蕴含着匠人非凡的艺术情怀与大德匠心。
      中国敦煌和日本福岛的工艺美术写真展的成功举办,让技艺在交流中碰撞,让智慧在碰撞中闪光,让崇尚工匠精神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每一位劳动者在新时代书写出更多更精彩更动人的“工匠故事”。
       参加这次展览活动的受邀嘉宾,有敦煌的文化艺术界同仁和来自国内的艺术家朋友、日方参加活动的朋友二百多位嘉宾出席。
  • 0 ~! p) i% b+ [. d/ _9 K

/ K( i# N! m! O: 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3 15: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20 01:26 , Processed in 0.02080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