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7549|回复: 1

燕之屋与粉丝携手“易妈妈”易解放共筑沙漠绿洲梦

[复制链接]

349

主题

351

帖子

23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2
发表于 2021-6-26 09: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燕之屋与粉丝携手“易妈妈”易解放共筑沙漠绿洲梦
6 {+ ]. Z% N3 x7 O0 N! {  h* U) K  I
燕之屋与粉丝携手“易妈妈”易解放共筑沙漠绿洲梦_敦煌  https://www.sohu.com/a/474083183_112878

+ n; E! _1 T6 Q3 A8 o' f4 N

燕之屋生态林揭碑仪式现场合影

       中国经济报道6月24日讯(王海珠综合报道)荒芜的大漠,柔美的飞天……绘就了敦煌的壮美画卷;自然的馈赠,匠心的传承……成全了燕窝的不朽传奇。穿越千年,为了焕活传统文化之美,燕之屋携手敦煌博物馆,打造了一场焕发鲜活生机的“燕”遇。

       6月23日-25日,“鲜活敦煌,燕舞东方”——2021年燕之屋粉丝线下见面会,携手中国十大公益人物、NPO绿色生命组织创始人、理事长易妈妈走进敦煌,踏过黄沙,共筑沙漠绿洲梦,开启了一场跨越千年的人文之旅。

      沉睡了千年的敦煌,依旧鲜活吗?

      6月23日,二十多位燕之屋粉丝齐聚敦煌。伴随着飞天仙子的飘带飞扬,在一曲《飞天舞》中,“鲜活敦煌,燕舞东方”欢迎晚宴的序幕徐徐拉开,嘉宾仿佛进入到那个充满神秘色彩的朝代。

      敦煌飞天,是文明给时间烙上的印记,不可触及,却恒久经典;燕窝传承,是历史给后代遗留的瑰宝,可以窥见,却历经沧桑。以融聚着千年的传统文化为起点,燕之屋电商事业部总经理李良杰发表了《燕之屋谈大美敦煌之旅》的演讲,阐释了本次敦煌大美之旅的人文初心及品牌坚持守护人与自然的环保理念:


5 T) v" J$ A6 X, A- R

       “一直以来,燕之屋担负着传承千年燕窝滋养的使命,此次的联名与交流碰撞,就是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敦煌,了解我们国家伟大而璀璨的文明,传播祖国优秀文化。”

图:燕之屋电商事业部总经理李良杰致辞

      拯救荒漠,是一句空头口号吗?

     说到沙漠种树,就不能不提“大地妈妈”易解放,戈壁上的绿色守望者。她是一位失独母亲,也是“绿色生命”创始人。为了完成爱子遗愿,19年带领千万志愿者义务植树700多万棵,将35000亩沙漠变成绿洲。出于一样的绿色情怀,燕之屋于6月24日上午,携手易妈妈与二十多位燕之屋粉丝,见证了“燕之屋生态林揭碑仪式”,一起为茫茫大漠赋予生命的绿色。

图:燕之屋生态林揭碑仪式合影

      揭碑现场,燕之屋总裁李有泉先生表示:“燕之屋携手绿色生命组织,和各位远道而来的燕之屋粉丝朋友们一起,共同参与到敦煌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绿色工作当中,加入绿色一带一路的植树行列,在这阳关林场种下属于我们的第一批树,播种下绿色的新希望。我相信,今天我们在这里种下的每一棵树,都将为敦煌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为实现我国碳中和目标作出点滴贡献。我也相信,这也许是各位种下的第一棵树,但不会是最后一棵树,因为我们都希望我们的后辈,子子孙孙,能够生活在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美好环境当中。”

图:燕之屋总裁李有泉致辞

       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公益事业,践行人与自然循环鲜活的使命所在,燕之屋总裁李有泉在致辞完毕后,更代表燕之屋向NPO绿色生命环保公益组织捐款人民币60万元,共同为敦煌筑起防风固沙生命线,守护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图:燕之屋总裁李有泉代表燕之屋向NPO绿色生命环保公益组织捐款人民币60万元

       本着“让敦煌文化走出去,让环保理念刻在心”的出发点,燕之屋生态林的建立既是传承古丝绸之路的商业文明,也是延续千人走绿戈壁的大爱情怀。燕之屋希望在这一条充满信仰的道路上,陪伴每一位到达的燕之屋粉丝,为这片大漠戈壁贡献自己的环保力量。

      戈壁上的绿色守望者,从一个人到一群人……

      十几年前,易妈妈扎根荒漠,与黄沙为伴;十几年后,易妈妈与到场的燕之屋粉丝一起,在林场的土地上挖坑、填土,种下了一棵棵希望之树,在实地感受敦煌东方魅力的同时,践行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

图:燕之屋粉丝植树

       敦煌莫高窟是一座伟大的艺术宫殿,是一部东方古典形象的百科全书。在活动尾声,燕之屋带领粉丝们走进敦煌莫高窟,在包裹着厚重历史的壁画展品中,打开对艺术认知的大门,开启对话千年瑰宝的窗口,感悟古代匠人对艺术的精益求精,体会敦煌穿越千年的恒久魅力,探寻中国传统文化一路走来,或深或浅的脚印,启发燕之屋粉丝们一起为传承助力。

      不管是易妈妈的绿色守望,还是敦煌莫高窟的文化传承,从一个人的坚持,到一群人的接力,现场每一位参与者,在燕之屋的带领下,寻找到浮躁时代的平静,探求敦煌守护者们坚守大漠的初心,在接下来的千年岁月中,每一棵树每一处壁画,都将跨越时光,世世代代启发着人们。

图:燕之屋粉丝参观敦煌博物馆

      以实际行动,守护戈壁生态。敦煌作为丝绸之路上的要塞,是中华文明的璀璨瑰宝,不仅埋藏着着千年的文化底蕴,更见证了千年的历史沧桑。而燕之屋与敦煌博物馆的联名,为燕之屋的跨界尝试赋予了更多神秘和惊喜。两者的合作源自彼此有着颇多相似之处:其一,燕窝和敦煌文化源远流长,都是中国文明发展历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二,燕之屋与敦煌博物馆都承载着“传承”的使命,既是传统文化的继承人,更是传播文明的发扬者。

       这场鲜活之旅在三天时间内落下帷幕,但公益人的赤子之心将随着敦煌文明源远流长。燕之屋本次与敦煌博物馆的神仙联名,不仅打开了被岁月黄沙掩埋了千年的艺术瑰宝,更在社交媒体上广受好评。燕之屋也期待着能够与更多有着相同理念的伙伴跨界合作,一起携手共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东方风采,延续品牌大爱。

' `( ?0 x5 t6 {7 h

- `# W/ Y1 f& z) |9 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3 15: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18 10:45 , Processed in 0.01996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