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1673|回复: 0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3年绿桥、绿色长征推动举办

[复制链接]

349

主题

351

帖子

23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2
发表于 2023-4-8 18: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2 V2 I" f4 t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3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举办
1 ^! v0 K5 K: Z4 c. H, A! r* ^& @1 D) L) k' a: n; \% S- h
2023-04-03 14:19     新华网
. e$ x8 D5 t! p' K8 e* s3 @
/ X) s! I( ]  f3 u8 @5 Z, s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3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1日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张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杨波,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朱立达,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林晋文,北京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部部长刘炳全,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监事长李雪松,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主任王洪元,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孙信丽,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程武等参加活动。合作企业代表、高校环保社团代表、青年环保志愿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约三百人参加会议,同步网络直播,近两万人次线上观看互动。
       别涛在致辞中说,青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征程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求实钻研和奋勇担当。对于今年活动,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立德树人;二是接续奋进;三是植绿报国,上好深化新征程生态文明实践、助力青年全面成长成才的“大实践课”。
       杨波肯定了北京林业大学在高层次绿色人才培养和提升青年生态文明素养方面做出的贡献。他强调,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和推进林草工作,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改善、持续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上接力奋斗。
       王洪元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北京林业大学发展建设的有关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美丽中国”建设的高校排头兵,一是建强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构建以学校教育为基础、覆盖全社会的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体系;二是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学科智力优势,持续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项目,形成高质量、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和实践活动品牌;三是培养更多胸怀“植绿报国”理想的新时代青年。
       会上启动了首届全国青少年绿色科技创新大赛,并为首批青少年宣讲员颁发聘书,为绿色长征实践团代表授旗。今年,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活动将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践行绿色发展之路”为主题,聚焦京津冀、黄河流域、长江流域以及四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的保护区、河流、乡镇等实践地开展绿色科考、生态宣讲和环保行动。
       活动聘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易解放,中国第一位夺得冬奥会奖牌的男子运动员李佳军,青年演员佟大为,第19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忻皓为新一届“绿色志愿大使”;并与北京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北京仙居谷自然风景区、北京潞城集体林场等首批绿色课堂共享营地合作代表单位签约。
       据悉,自1984年以来北京林业大学率先走出校园开展“绿色咨询”活动,至今连续举办39届,连续26年开展“绿桥”,连续16年开展“绿色长征”等绿色品牌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生态素养,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祖国生态文明建设。

( R4 ~( `. h8 V3 q$ ^# ?
" i- l/ P) l, Q# L8 b" t2 i

; T; f0 t7 n0 y7 H1 R7 P! `3 j: V: k  ~! Z- ]8 T

; `( _& l% O: g: a
0 Q3 O2 ~. W) n( v4 v5 C

2 s; `' {6 g0 j' r! Z
/ \1 w; l9 o' s  b* r( u8 B(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20 21:38 , Processed in 0.01950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