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3296|回复: 1

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的公告

[复制链接]

350

主题

352

帖子

230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7
发表于 2018-8-31 23: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关于对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的公告

根据《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中侨发〔2018〕11号),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表彰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984名(名单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18年8月3日至8月9日。

公示期内,如有不同意见,可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向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情况(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

上海市

于颖彦(女) 马立新 王依婷(女) 王承云(女) 王 洁(女) 王 翌 司徒国海 朴美子(女) 刘庆会 齐 飞 杜幼平 杨 炀 杨 青(女) 吴成铁 吴志强 吴 悦(女) 邱夷平 辛斌杰 张东宁 张国年 陈济冲 陈 峰 易解放(女) 周保云 周娟娟(女) 赵 山 钟 诚 段纯刚 俞丽拿(女) 费福生 姚 珩 贺鹤勇 袁曦敏(女) 徐 伟 黄罗维 彭炜林 韩一帆 曾 坚(女) 薛 渊

  o) h" K: {: Q; `" M' t, v8 |# p
【侨务之窗】虹口区归侨易解放被评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color=rgba(0, 0, 0, 0.298039)]虹口区侨联 [url=]虹口统战[/url] [color=rgba(0, 0, 0, 0.298039)]昨天
; {, y4 N. g- m* u  J6 J
    8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一句“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平安幸福永远是家乡亲人的最大牵挂”引起了全场共鸣,与会人士报以热烈掌声。海外游子无论漂泊多久,心里总是挂念着叶落归根。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区归侨易解放被评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8 x/ |) T( I" x
   “活着,为阻挡风沙而挺立;倒下,点燃自己给他人以光明和温暖。”这是易解放和丈夫杨安泰写在儿子杨睿哲墓碑前的一句话,也是她本人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在沙漠植树造林的真实写照。
; C& B) ^- \8 O  d
    三十八岁那年,易解放孤身勇闯日本,经过一番奋斗,将全家迁往日本,过着顺遂安逸的生活。厄运却在她51岁那年悄然降临这个家庭。2000年5月22日,留学日本中央大学三年级的独子杨睿哲在上学途中不幸车祸罹难,前途光明的年轻生命就此殒逝。爱子的逝世使易解放夫妇的生活从幸福的云端跌入悲痛的深渊,为了实现儿子“大学毕业后回国植树造林治理沙漠”的遗愿,2002年易解放毅然辞去日本集团公司的管理职位,变卖了丈夫收入可观的私人诊所,创建了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NPO)“绿色生命”组织,带着儿子的遗愿和200多万元“生命保险金”,回国投身公益事业,在中国内蒙古进行沙漠植树等环保活动。
) t% z$ P  ]9 C
   “绿色生命”组织成立至今,易解放始终遵循纯公益宗旨,不仅没领取过一分钱工资,还四处奔波艰难募集到捐款1220多万元,捐献了儿子的生命保险金和赔偿金,耗尽了在日本打拼20年的积蓄,还不惜卖掉了自己的2处房产。为了沙漠绿化公益事业,她日以继夜工作,历经肠子肿瘤切除和骨折等七次大手术不退缩,始终坚持在荒漠治理的最前沿,带领着全国各地、海峡两岸以及各国志愿者在内蒙古荒漠植树造林700多万棵,2018年即将实现让30000亩荒漠变成绿洲的生态目标。她也因此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大地妈妈”。

2 C) @3 h: o- m8 H
   易解放热心侨务事业,依托植树造林公益活动,积极投身我国对外友好交往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2008年,她在日本东京举办日中环保研讨会,有许多日本朋友和华侨参与,我国驻日大使馆也派员参加。与会者对必须加强生态建设、保护生态环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达成共识。因此,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日本友人和旅日华侨参加易解放组织的沙漠植树造林公益活动,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在易解放无私奉献精神的感召下,2010年起台湾同胞也开始参加绿色生命组织的植树造林活动,而且其中大多数是年轻人。台湾电视台“热线追踪”栏目也专程来到乌兰布和沙漠绿色生命基地采访拍摄纪录片。通过植树造林增强了台湾同胞对祖国的热爱,强化了两岸都属一个中国的共识。2012年,香港社会活动家陈尹玲女士等人特地来到绿色生命植树基地考察,被易解放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治沙造林事迹深深感动。此后,陈女士在香港创建了“绿荫家园”环保组织,每年组织港澳地区的教师和大中学生参加易解放组织的植树造林公益活动。不仅如此,为促进香港师生和内蒙古的校际交流,易解放在植树之余举办香港学校和内蒙古植树基地的学校之间的观摩学习活动,加强交流互动。参与植树活动的香港人士逐年增多。通过沙漠绿化公益活动,增进了港澳台地区与祖国大陆的和谐交融,为港澳台统战工作提供了助力。

! r- Q3 G/ h- {1 ?( x& d9 l6 B
   近年来,易解放的事迹获得国内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外如美国CNN、《时代周刊》、日本NHK电视台和《朝日新闻》等四大报业集团、共同通讯社、时事通讯社、日本的华人报刊如《联合周刊》《留学生报》等、英国的BBC广播电台、韩国的EBS电视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等媒体也都进行了报道。因此,参与易解放组织的植树造林的志愿者中,国外的华人、华侨也越来越多。
( }( {8 z# T/ U; j) O
   易解放已荣获荣誉和奖项达30项以上,尽管年届70高龄,依然奋斗在沙漠造林前沿。她带领着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撸起袖子加油干!”等伟大号召,坚持“亿万个人亿万棵树 荒漠植树 代代相传”精神,生命不止,植树不停,为建设美丽中国竭尽全部力量。
   
证书.jpg
2 |4 {7 P7 G% M% z. F

3 [2 I6 }) R! l7 V
( L$ |0 f7 s  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3 19: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27 14:12 , Processed in 0.02347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