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4354|回复: 1

三埋两踩一提拔,留足水口好浇水

[复制链接]

60

主题

57

帖子

25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3
发表于 2013-4-13 17: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埋两踩一提拔,留足水口好浇水
6 R2 L' Q9 E% z5 x! G9 m
8 q6 A, a( e9 ^- S    种树的口诀就是“三埋两踩一提拔,留足水口好浇水”这是北方种植树木总结出的经验之谈,编成口诀便于记忆,易于操作,特此解释。; ^$ ?; Q& ]2 ~
                           三埋两踩/ x2 u, I4 v7 P6 k
   就是在树苗放置树坑中之后,填一层土大概是树坑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然后用脚围绕树苗用力实实地踩踏;之后再次填同样厚度的沙土,再一次用脚围绕树苗用力实实地踩踏;最后覆盖至与坑口水平面以下3~5厘米为宜。正好“三埋两踩”
( m: L8 _$ Z9 k/ r9 ?   技术解释:踩踏以一定要认真。一是为了防止根系裸露接触更多的空气,以免造成根系干燥。根系顶尖部门分厂脆弱,需要保持湿润;二是,踩踏严实会使得根系下部的土壤里的水分可以产生毛细现象,使得水分向上传导,供给细跟吸收。
# k- Q! ^/ F! G/ Q5 A                         一提拔
* f/ W6 B- x4 Y! z* {   指的是较大一点的树苗,如果带有营养钵的树苗不必由此环节。因为在“三埋两踩”根系被压重叠不利于根系在土壤中充分展开,从而保证根系对水分的吸收。
8 R% {* Z. m. p   但是,“提拔”时不可用力过猛过快,应该要注意用缓力,提拔一寸左右即可。8 e* i( q  H' U2 `" y# M
                    留足水口好浇水% ]. {: p. D  Z- G" E% c8 ~5 t8 R5 h
   指的是在种植挖树坑时就要事先测量好树主根(最长最粗的根)的长度,到跟的顶部全部可以被埋入土中,还要留出3~5厘米的水口深度。
6 f! j% [9 t9 J所谓“水口”是说以种植的树苗为圆心,做一个直径50~80厘米的园坑,底部平缓,圆周可以用土再垫高一些,一般垫高一两寸为宜。
; T& f' v+ l* s2 P( v   现在,在多伦种植树木,要把整个树冠埋在沙土中。而树苗无论向那个方向倾斜掩埋,其下方为其用沙土做一张“小床”,这样沙土掩埋在“小床”上,就会避免小树折断。但是沙土不易过厚,埋土的时候要轻轻掩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4 08: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28 07:13 , Processed in 0.02084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